close
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啊

如果要轉彎請停下來讓直行車先過

這應該很基本吧~

Joany wrote:
「機慢車專用道」和...(恕刪)


轉彎車讓直行車的觀念落實的確也是重要的一環
另一方面,取消落伍不符實際使用情境的路權限制也是必要之事
再加上現在多數人的路權觀念仍然是大車>小車>機車>單車/行人
履見不鮮的混合車道四輪逼二輪,慢車道二輪逼單車,人行道單車逼行人

其實機車為何常常從右邊超車或是鑽縫右轉?
這跟根深蒂固的"機車靠右"觀念有關

當在同一車道上,遇到另一台車而需要選擇超不超越時,多數人會不自主的就往右靠,因為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靠右邊」
到了路口,自己要直行,但前車要右轉,我又在他的右後方…這時要嘛停車,要嘛硬著頭皮直行進行黃金交叉…
多數時候,因為車流量大,在這個時候要停車基本上會造成自己及後方一堆車擠一起,要往左切,要橫跨距離跟車流量又會逼使自己不得不往繼續往右邊靠…
試著回想自己騎機車在路上,當遇到這樣情況時,是否本能的就會想要往右靠…「因為這樣才安全」,這已經被教育成本能反射了…

落實車向車速分流,讓快慢車道變成真正意義上的快慢車道才有機會讓這種黃金交叉的戲碼減少…
israelii wrote:
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啊如...(恕刪)


對啊!直行車優先嘛!!所以我現在都不提早關門了,都停著等騎士們通過再右轉,後面塞車按喇叭就讓他們按吧!!
關門動作除了要找機車縫隙,還要儘量跟上機車車流速度.關門後迅速開到路口右轉脫離機車車道,不要拖拖拉拉,這樣對直行機車影響較小.

機車正常時速五六十,常常還要搶號誌變換前通過,有的汽車偏要以時速二十公里以下插進來擋,然後再踩煞車蠕行右轉,還要怪機車不讓.

not for sale wrote:
如標題當汽車需要右...(恕刪)


機車優先道也是車道,右轉車一定是先行駛到機車優先道再右轉。
你不這麼做,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第四點(款?項?)。
並沒有爭道或防衛駕駛的問題。

開車右轉要防衛的是同車道機車爭道。

基本上我開車是都先駛入最右側車道,除非特殊入口,否則都會關門再轉。
遇到搶快的用行車紀錄器檢舉就好了,實在沒必要硬碰硬,除非你有什麼零件想換新...

不過台北檢舉很容易成功,基隆就很刁,所以也要看你開在哪...

PostPack wrote:
轉彎車讓直行車的觀...(恕刪)


完全不同意你那段
"機車常從右邊超車,跟機車靠右的觀念有關"

這也是現今最常見的謬論
我認為完全跟所謂的靠右教育無關

我猜想會這樣想的人 是不是並不住在市區?

你可以試著在市區騎車
你會發現 靠右邊是你最好的選擇
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夠不停的超越那些市區緩慢的車速
之前也有人舉過例
一再持機車是被趕到右邊的觀點的人
難道市區擁擠的時候 你會乖乖跟在汽車後面??

更別說若是汽車比較多的時候 在車陣中超車的困難度
在市區車陣中 往右邊超車絕對是最快的選擇
當然不會選左邊
一堆選左邊的 技術不好就是被大車輾過
走右邊這是機車族最自然的選擇

所以大家才選擇騎車通勤,因為在市區比開車還要快
但你卻說這種行為是因為錯誤教育的關係 我是完全不認同的

偏偏這種錯誤的說法 還到處流傳 傻眼

我也不認同所謂車速分流
可別誤解我在作族群之爭 說我是本位主義
我每天騎車上下班 騎車時間遠大於開車
現在沒有車速分流
就很多緩慢的機車族騎在道路正中間
偏偏外車道沒有禁行機車,你叭他也不是 超他也不好超
很多紛爭也是從這而來的

若不分流 請你去youtube看看越南的情況
如果你覺得那樣會比較好的話

smoky6996 wrote:
同向車道,應該本來...目前擊落6台,肇責0
(恕刪)


雖然我平常只開車和搭大眾運輸,但還是建議你別這樣開車,就算你不在乎被擊落的騎士安危,但跑法律洗程對你也沒好處是吧。
我常跟我爸說開車別跟機車公車計程車在那爭快,即使他是對的他的肇責0,但最後跑法院鬧雙輸有個屁用。
他很番不聽我的(覺得我是女的不太會開車,覺得他的經驗最多,他最會),所以我只要搭他的車就會繼續唸他

回覆主題,我平常都一定打燈後看後照鏡後再轉頭看確認有沒有後面騎士(我考照的地方是加州,有規定一定要轉頭,第一次考路考就是因為沒轉頭沒考過還被那個路考官大罵特罵"you are such a dangerous driver"!然後在我的考評單上畫了十個大叉,後來就習慣轉頭了)再關門。不過那些騎士可能覺得我很奇怪,開超慢哈哈。

01010100101 wrote:
先說好 小弟也開車...(恕刪)


如果汽機車並排 汽車要禮讓機車
但是如果 要右轉的汽車在前 也已打方向燈 機車在後
機車應該要禮讓 而不是認為我要直走 你要讓我的 道理
在後面的 本來就要禮讓 在前面的
我都直接打方向燈就不看後照鏡直接右轉了,如果車或我是沒罪的所以我都不看鏡子有沒有車的

tedjackyx wrote:
當你打左轉燈,機車就硬要從你左邊鑽
當你打右轉燈,機車就硬要從你右邊鑽
當你打倒車檔,機車就會在你後面擋著


前幾天路口右轉
方向燈都閃有10秒,車頭也轉1/3 了, 還是有像嗑了藥,非衝不可
有差那幾秒鐘?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5717341&p=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86m14x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